(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 大小金掌一同來尬戲
2018/10/0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雲林縣報導 】
 
  2018雲林國際偶戲節10月8日已邁入第3天,國外劇團、國內各地布袋戲團、社區、學校及新住民等團隊在虎尾農博園區連番尬戲,由雲林縣政府於校園及社區推廣植根計畫共計46處的「小金掌獎」成果競演,也在農博入口廣場A、B舞台彼此競技,除了展現布袋戲庶民文化特色,更是族群圓夢展現自我的舞台。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近10年推動布袋戲進駐校園、社區扎根傳承成果豐碩,連年榮獲文化部植根計畫第一名殊榮,布袋戲是雲林縣最重要的地方特色戲劇,為了讓布袋戲繼續根植扎根、強化推廣,更需從小培養更多對偶戲的愛好學生,「小金掌獎」競賽也是由此演變而來。



  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107年徵選了20位布袋戲藝師進駐46個據點扎根傳承,每位藝師無不使出看家本領傳承技藝功夫,106年小金掌獎得主持續參與今年度的競技,使得本次「小金掌獎」競賽情況激烈,除了布袋戲尬戲外,另有11場布袋戲後場曲樂培育演出,表演節目豐富多樣,包含詔安客家、社福(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社區及新住民(大埤西鎮社區發展協會),演譯在地、歷史或經典傳統故事。去年小金掌得主之一石榴國小校長蔡正龍表示,學校透過本計畫讓孩童學習布袋戲之外,更強化藉由布袋戲媒介發展出「帶著布袋戲去旅行計畫」,讓偏鄉學童以布袋戲參與社會公益勇於實踐夢想,更於2018年參與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之「全國小學生公益競賽」獲得小學生天使軍團。



  林處長指出今年還有以詔安客語及印尼新住民語演出的布袋戲團隊,包括詔安客語區域西螺、二螺、崙背等地,區域內的偶戲傳承藝師以教學客語為主,藝師代表有廖昭堂、廖文和、廖千順等。詔安客語藝師廖昭堂表示,今年培植的團隊演出皆以詔安客語發音,展演在地故事七欠師傅-金星師、不食牛犬 知恩無類,歡迎全國愛好布袋戲的觀眾一同來農博觀賞。指導印尼新住民的陳文哲藝師也表示,布袋戲著重在口白演繹各個角色的清辨度,今年首次指導新住民學習布袋戲,新住民的口音讓他在指導過程中爆笑連連,歡迎大家一同前往欣賞。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