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雲林輕鬆小旅行古坑在地景點特選 尋蹤149縣來去體驗鄉村之旅
2018/09/1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雲林縣報導 】
 
  雲林縣政府提出「雲遊3林-慢食、好行、悠遊居」跨域亮點計畫,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以台3旅遊線為主軸,整合地域豐饒的產業資源,打造雲林特色主題旅遊線;遊客可走訪林內、斗六及古坑,欣賞農村富麗景色,尋找旅遊心動的感覺。



  雲林縣政府於107年09月14日、09月15日辦理兩天一夜的「雲林輕旅行‧尋蹤149縣鄉村體驗之旅」旅遊團活動,以古坑鄉149縣為主題旅遊線,讓一般遊客透過報名參加這場活動,帶著家人、朋友一起玩雲林,親自感受雲林的美景與人情。沿途會經過荷苞村、樟湖村、桂林村、永光村這些村落,用兩天一夜的時間沿線體驗雲林鄉村在地的深度體驗活動,療癒身心充足電力,來雲林就對了。



  身為古坑第一間營業的咖啡館「巴登咖啡」,從原本一間山林裡的咖啡館,如今變成全臺連鎖的咖啡店,讓外縣市的遊客也可以感受古坑在地的香醇滋味;在古坑總店,一推開門滿是濃濃的復古情懷,近35年從未變動過的裝潢,彷彿置身在爸媽年輕時的那個年代,踏入那時年輕人的青澀羞怯,點一杯咖啡細細品會爸媽那年代約會的浪漫吧。





  桂林村有一座全棟檜木打造的秘境「幸福檜木屋民宿」,在這裡體驗的不只是舒服的住宿環境,民宿主人花費10年的時間用心打造這棟心級民宿,用對環境最少汙染的方式與這片土地共存,以友善無毒的方式栽種各式各樣的無毒香草,隨著老闆娘一同採摘香草一邊聽著故事,賞著各色嬌豔的花朵兒,喝著現沖現煮的花草茶,站在觀景台眺望遠方景色,這就是古坑幸福的滋味。



  來到臺灣農業首都─雲林,一定要跟著在地的農事職人親手體驗作物採摘的樂趣,位於永光村的「自家莊園」,整座採以友善栽培安心蔬果的方式,讓作物在自然的環境下生長,跟著園主長邊走邊吃,認識許多沒看過的作物,這就是自家莊園最大的特色。當初園主夫婦返回雲林家鄉,投入有機農業的行列,就是希望更多人因為來到自家莊園,開始會關心日常生活所吃到的食物是否真的令人安心;這麼棒的農事體驗,趕快預約,跟著園主上一堂田間食農課程,用一起學習體驗當個田間哲學家。






  在149縣還有許多好玩的,像是樟湖社區的藍染體驗、道地風味烤雞、深山中的特色造型學校─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等等,就等你來挖掘。雖說雲林不見大山大水的景色,但是質樸的鄉村景色,是否也令人懷念,跟著在地人遊完融入當地生活,放下平日生活塵囂,用旅遊體驗的方式找回你的生活初衷。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