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林內鄉紫斑蝶季」與您相約一起賞蝶踏青
2017/03/25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2017林內鄉紫斑蝶季

2017林內鄉紫斑蝶季

「2017林內鄉紫斑蝶季」25日登場,活動至4月2日(每週六、日),內容包括賞蝶活動、林內小農市集、紫蝶生態導覽解說等,還可參加闖關集章兌換贈品及摸彩,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與林內鄉長張維崢,邀請鄉親一同來賞蝶踏青。
鄉公所前廣場,林內國中民族舞-櫻雪舞蹈揭開序幕,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林內鄉長張維崢、代表會主席許林玉琴等啟動紫蝶摩天輪宣告活動開始,並與紫蝶仙子合影打卡「到此一遊」。
李進勇表示,紫斑蝶又稱「清明蝶」,每年清明節前後由茂林遷移北返產卵傳宗接代,紫斑蝶遷移過程中均飛越山區,在過境雲林林內鄉中繼站時,蝶道經過林北村觸口越過中二高北上,是觀賞紫斑蝶最佳地段。 
李進勇強調,林內鄉好山好水的自然生態環境,適合紫斑蝶棲息過境,每年紫斑蝶遷徙,為生態界的盛事,並透過賞蝶護蝶的活動,人與自然生態和諧相處,善盡保護珍貴的生態資源。 
張維崢表示,紫斑蝶是台灣重要自然生態財產,台灣人護蝶的用心讓世界看見台灣,而延續11年的紫蝶季,每年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到雲林賞蝶,一起見證雲林人對自然生態的保護,而紫蝶也成為雲林重要的自然觀光資源。 
公所今年更勞師動眾,種植大批蜀葵花「招蜂引蝶」,打造紫斑蝶過境覓食的良好生態環境,就是期許更多國人到雲林欣賞自然奇景,扎根生態教育,同時推廣雲林的生態旅遊,永續美景。 
今年的紫蝶季從3月25日至4月2日,兩個週休二日均有精彩活動吸引遊客到林內賞蝶,包括節目表演、紫蝶生態導覽解說、護蝶認證胸章DIY、到此一遊拍照分享、小農市集、紫蝶互動樂園、瘋狂PLAY大摸彩、闖關集章換紀念野餐墊,活動以林內公所前廣場為主場區,觸口為賞蝶區、成功國小為親子區,讓更多遊客在賞蝶之餘也能享受休閒。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紫斑蝶主要特徵是前翅背面呈現紫色,舞動翅膀時,蝶翼上的鱗粉經由陽光折射,因為角度的不同,而呈現出或淡紫、或豔紫、或亮藍的夢幻般紫色光彩而得名。 
紫斑蝶自每年10月開始,就會由中北部往南飛行,聚集在台灣南部的山谷中過冬,直到3月春天到來,再成群結隊地往北部遷徙。雲林縣林內鄉的坪頂村正好位於蝴蝶北返的蝶道上,每年的3月到4月中旬左右,紫斑蝶有的從高雄或屏東北返,有的從台東穿越中央山脈遠道而來,在林內鄉的坪頂村聚集後,再一起飛越濁水溪,到了八卦山台地再分散開來,所以只有林內的丘陵地,能清楚地觀察到牠們過境的磅礡氣勢,壯觀的蝶道景象讓人嘆為觀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