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慈善公益巡迴音樂會 9日晚7:30文化處表演廳邀慢飛天使饗宴
2017/03/01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繼去年六月於雲林演出俄羅斯風情,獲熱烈迴響後,嘉義愛樂管弦樂團將於3月9日晚間7點30分,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舉辦《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慈善公益巡迴音樂會》,由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 (雷納‧金澤)教授及鋼琴家黎國媛教授共同演出,曲目包含貝多芬的G小調第二號大提琴奏鳴曲、布拉姆斯的E小調第一號大提琴奏鳴曲等經典樂章,為雲林樂迷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慈善公益巡迴音樂會》1日上午於文化處表演廳舉行記者會,副縣長丁彥哲、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等出席聆聽來自德國慕尼黑音樂院的Reiner Ginzel教授,以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黎國媛,共同演出貝多芬的G小調第二號大提琴奏鳴曲、布拉姆斯的E小調第一號大提琴奏鳴曲等經典樂章的精彩片段。
丁彥哲表示,感謝《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慈善公益巡迴音樂會》主辦單位提供1成入門票,機會難得,將邀請縣內發展遲緩、家扶等弱勢族群,用音樂療育慢飛天使,讓弱勢族群也能享受一場精彩萬分的聽覺饗宴。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長謝元富表示,來自德國的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 (雷納‧金澤)教授曾擔任「德勒斯登愛樂管絃樂團」的大提琴首席、巴登巴登「西南廣播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目前任職於「德國慕尼黑音樂院」。他深信「音樂的藝術」是超越完美演奏技巧的,作曲、演奏、指揮,當然還包括教學,都是音樂一體多面的展現。Ginzel 教授教書之餘,更活躍於廣播電視節目中,灌錄多張唱片,以「敏銳的音色」與「深刻的音樂表達」及「造詣深厚音樂表現」是他在演奏風格上的特點。Ginzel 教授目前在台灣為期兩週擔任南華大學客座教授。 
鋼琴家黎國媛教授出生於台灣,13歲時獲得教育部舉辦之音樂資賦優異兒童甄試優勝,赴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與藝術大學 (Hochschule (Universitat) fu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aus Wien)深造。1981年旅居加拿大,並任教於金斯頓皇家大學,曾與魁北克文化局合作『世界和平文化展』、為加拿大總理魯道夫(Pierre Trudeau)舉辦『貝多芬鋼琴奏鳴曲之夜』,並獲加拿大國家電影局之邀,赴俄國莫斯科拍攝音樂紀錄片,此片於1987年入選參展蒙特婁國際影展(Montrea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1987)。1986年返台後,開始活躍參予各項演出活動,近年包括舞台劇創作、與香港當代舞團及雲門舞集合作『春之祭』、台北市立美術館與羅曼菲共同發表多媒體展演、關渡藝術節與古名伸之音樂舞蹈即興表演等,也協助知名導演侯孝賢『最好的時光』與『紅氣球』的音樂配樂,目前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 
節目及購票資訊 
「大提琴家Reiner Ginzel慈善公益巡迴音樂會」,日期:106年3月9日,時間:19:30,地點: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 ,購票請上兩廳院購票系統 。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