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住民嘉年華熱鬧登場 喜迎2017年台灣燈會
2017/01/08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新住民姐妹們到場同樂

新住民姐妹們到場同樂

展現雲林對新住民的重視並與新住民姐妹同樂,雲林縣政府於今(8)日上午在文化處迴廊舉辦「105年雲林縣多元文化嘉年華會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成果發表」;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社會處長丁彥哲、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莿桐鄉廖秋蓉等人蒞臨現場與新住民姐妹們一起彩繪燈籠,並欣賞多元文化歌舞表演、體驗異國語言、食物、服飾之美,現場洋溢新住民的熱情與活力。 
李縣長表示,目前約有50萬位的新住民來到台灣,他們都是台灣人,落籍在雲林,就是雲林人,縣府秉持「愛無國界」的原則推廣對於新住民的照顧與輔導,也請縣民們一起用實際的行動接納這群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胞。
李縣長更說,即將登場的2017年台灣燈會為展現雲林對於新住民的敬意,特別全國首創設置新住民燈區,將展現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及柬埔寨等5國的主題花燈,歡迎新住民與原生國娘家親友們共同「鬥鬧熱」。 
立委劉建國表示,目前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新住民姐妹們的語言、對母國文化的了解就是發展此政策最寶貴的無形資產;副議長蘇俊豪更以自己身為新住民的夫婿為新住民姐妹們發聲,並感謝縣府對於縣內眾多新住民姐妹的重視。
許多新住民姐妹攜家帶眷出席,現場氣氛熱鬧滾滾,有多元文化親子著色比賽、異國美食體驗教學DIY、異國服體驗、異國基本問候語教學、多元文化文物展、多元文化印尼皮影人偶DIY體驗、異國美食品嚐及紙燈籠多元文化元素繪畫及造型設計比賽,讓參加的大小朋友們都相當開心。
為了讓2017台灣燈會新住民燈區的規劃更貼近母國文化,活動中也舉辦「多元文化嘉年華-新住民DIY花燈主題交流」,邀請新住民姐妹與會提供意見,共同討論DIY花燈主題類型,作為燈會時安排新住民花燈DIY體驗內容的參考。
縣府社會處表示,截至105年11月底止,雲林縣的新住民(含大陸籍)人數已達1萬5,578位,占全縣總人口數2.2%,雲林縣政府十分重視社會福利及關懷新住民朋友們的生活狀況與權益;從94年起,縣政府申請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本縣斗六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設置新住民服務窗口;95年起設置「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96年起輔導民間團體於西螺區、虎尾區、北港區、台西區及斗南區設置服務據點,98年起更結合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辦理全縣「新住民家庭社區關懷服務工作及資源連結計畫」提供整合性之社會福利服務,最終目的就是希望讓新住民朋友們都能在這塊土地過著安居樂業、幸福美滿的生活。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