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神采奕奕─洪平順彩繪藝術展 1月13日至2月18日北港文化中心展出
2017/01/13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神采奕奕─洪平順彩繪藝術展」

「神采奕奕─洪平順彩繪藝術展」

廟宇彩繪是台灣本土藝術代表之一,運用色彩搭配技巧,營造各種信仰的意境與不同的視覺效果,創造出繽紛的空間造型。 
縣府文化處今(13)日上午特別於北港文化中心辦理「神采奕奕─洪平順彩繪藝術展」開幕活動,由秘書長黃玉霜、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北港鎮長張勝智、文化處長林孟儀、議員蔡岳儒等貴賓出席共襄盛舉。 
出身雲林水林鄉的洪平順老師,自幼對美術畫圖深感興趣,年輕時,曾在嘉義遠東戲院當過畫布景的學徒,而後便跟隨謝聰興師傅學習油畫;在那段於小琉球當兵的日子,洪平順老師開始接觸廟宇彩繪的技藝,也因此開啟了洪平順老師彩繪廟宇的生涯之路。雖然未受過傳統正統的廟宇彩繪訓練,但洪平順老師秉持著認真研究之學習態度,成就了今日許多傑出作品,彩繪作品遍佈全台灣:北港義民廟、北港武德宮、大甲鎮瀾宮、嘉義市城隍廟…等。 
黃秘書長表示,洪平順老師構圖嚴謹、作品風格細膩精巧,其所繪製的門神、人物,在謹守傳統之餘,往往另闢蹊徑,並藉由自身敏銳的觀察力,將自我的心裡感受透過畫筆,讓線條、色彩、姿態、服飾及人物性格,完整表現在畫作上,展現出生動自然的創作表現。
文化處長林孟儀說,洪平順老師於民國104年獲本縣登錄為傳統彩繪文化保存者,深耕廟宇繪畫超過50年,本次個展「神采奕奕─洪平順彩繪藝術展」,除發揚臺灣傳統民間藝術及保存地方文化資產,展現台灣民俗藝術之美,更配合2017台灣燈會展出,期盼能藉此發揚與傳承民俗彩繪藝術之精粹,深耕臺灣民間文化美學。 
「神采奕奕─洪平順彩繪藝術展」自1月13日(五)至2月18日(日)(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於北港文化中心展出。當日下午2時於一樓大廳,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特別邀請蕭瓊瑞教授專題演講「神采奕奕─寺廟彩繪藝術展」,解說廟宇繪畫的精彩與奧妙,適合喜愛廟宇藝術及民俗彩繪的朋友參加。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