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正心愛樂梁祝名曲演出 餘音繞樑 掌聲不絕
2017/01/02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動人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演出

動人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演出

迎接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正心愛樂管弦樂團今(2)日下午2時30分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舉辦「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正心愛樂 蝶戀Vienna」新年音樂會,為燈會盛事揭開序幕,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教育處長梁恩嘉、新聞處長張凱傑、正心中學董事長鍾安住、校長林佳慧、斗六市長謝淑亞及坐滿表演廳的眾多音樂愛好者到場聆賞,一起度過一個充滿音樂氣息的假日午後,也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正心愛樂管弦樂團自2010年創團至今五年,正心中學董事長鍾安住表示,感謝各界的支持,將畢業自正心,在台灣、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音樂學子找回,組成正心愛樂管弦樂團,是聯繫情感,更要「音樂與公益並行」,將音樂散播至育幼院、療養院、偏鄉等,用音樂愛台灣。也感謝雲林縣政府為雲林爭取到2017台灣燈會主辦權,讓今日正心愛樂管弦樂團在此為台灣燈會盛事暖身、揭序,也祈禱樂團及燈會都能為雲林的每個角落增添文化氣息。 
今年,正心愛樂管弦樂團首次仿世界著名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形式於文化處表演廳以音樂饗宴與縣民歡度新年,且第一次將經典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呈現於本縣表演廳,曲目描寫梁祝兩人從有情到愛情,受家長反對,用生命追求永恆愛情的悲劇,悠揚、轉折、從喜到悲,讓在場愛樂者聽得如癡如醉;演畢,掌聲不絕於耳。
除了動人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另指揮葉政德也特別將台灣名作曲家蕭泰然的鋼琴作品「家園的回憶」改編成為管弦樂演奏形式,展現樂團推廣台灣本土音樂的使命;此次音樂會更帶領觀眾隨著小約翰・史特勞斯家族的經典蝙蝠序曲、撥奏波卡舞曲、雷鳴與閃電波卡舞曲、美麗的藍色多瑙河等曲目,一起歡送過去、邁向未來。 
縣長李進勇全場聆聽,他表示,感謝正心師生的努力,在正心中學董事長鍾安住、校長林佳慧、音樂總監張世鈴及指揮葉政德等的帶領下,樂團一年一年成長茁壯,除讓音樂種子在雲林紮根外,更積極與國際音樂團體合作,這樣重要藝文團體,不僅僅是雲林鄉親的福氣,更是我們的榮耀,相信在場座無虛席及掌聲不斷的行動表現,就是最大的支持與肯定。
指揮葉政德是雲林在地音樂家,葉政德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取得高級指揮家文憑後,現在瑞士國立洛桑高等音樂院繼續攻讀指揮,並在國際知名的音樂活動中多次擔綱演出;擔任小提琴獨奏的黃亭綺,則是留學美國的小提琴演奏博士,現任教於國內多所大學音樂系,並擔任正心愛樂創團的樂團首席;樂團現任首席劉馨孺,是台灣新生代的小提琴演奏家,2年前獲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小提琴最高演奏家文憑後,返台教授小提琴。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