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達人採訪-筆芯雕刻家李健竹
2016/12/14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達人採訪-筆芯雕刻家李健竹

達人採訪-筆芯雕刻家李健竹

雲林縣政府辦理「達人採訪」計畫,本週邀請本縣筆芯雕刻家李健竹老師,14日上午於北港文化中心暢談「細微筆雕 翻轉筆畫」,分享如何從化工的背景,因緣際會下一腳踏進筆雕的世界中,翻轉傳統雕刻的思維模式。 
李健竹老師並非傳統科班出身,念化工的他,跟雕刻藝術毫無關聯,6年前為了幫孩子製作樂高玩具人物的手持小工具,開始嘗試用細木條雕刻小木刀、小鐵鎚,朋友覺得他很有微雕天分,便寄了國外筆芯大師Dalton Ghetti的雕刻資料給他,也因此讓李健竹老師一頭栽進筆芯雕刻的微妙世界。剛開始時,李健竹老師運用較粗的筆芯進行雕刻,陸續創作出廟會陣頭使用的兵器、卡通人物等,近來更挑戰雕刻出西螺大橋、巴黎鐵塔等著名建物,並將照片上傳網路,精細的作品受到國內外同好大為驚艷。 
李健竹老師表示,鉛筆芯雕刻是一種「化平凡為藝術」的創作,透過雕刻創作,達到一筆一「畫」的成效,讓每一枝筆都可以是一幅畫,把平日常見不起眼的鉛筆,用雙手與創意轉換成為一個微觀世界,人物花草、圖案文字盡在掌中成形。而為了完成如此高度精細的作品,平均一件要花一個月的時間慢工出細活,為了要刻出符合自己需求的作品連工具都自己做,作品完成後的成就感,彌補了創作過程的辛苦,從沒有接受過正規美術訓練的李健竹靠著自己摸索,作品登上美國、越南等知名網站,科威特雜誌更特地邀請他為雜誌創作成為封面人物。 
李健竹老師近來成功挑戰在直徑0.05公分的自動鉛筆芯刻出26個英文字母,但他個性低調,尚未申請世界紀錄。最後,李老師竭誠歡迎民眾加入其臉書、Instagram 專頁,隨時觀看老師的新作品,目前北港文化中心一樓大廳正展出老師作品,展覽期間為即日起至106年1月30日止,歡迎大家有空至「北港文化中心」參訪。 
「達人採訪」將持續發掘雲林在地的藝文職人,將其的專長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期望透過計畫,記錄雲林在文化藝術上有所奉獻,並令人感動的人物,見證雲林藝文發展的一頁。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