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一週一達人 發掘繪本插畫創作達人- ANT鄭惠如
2016/11/09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一週一達人-「繪本插畫創作達人-ANT鄭惠如」

一週一達人-「繪本插畫創作達人-ANT鄭惠如」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尋找雲林在地達人活動,今(9)日前往口湖鄉成龍國小邀請到「繪本插畫創作達人-ANT鄭惠如」來當我們本週的雲林在地達人。 
ANT老師是遊走雲林縣偏鄉小校的藝術老師,目前擔任閱讀人協會的理事長,用心推廣閱讀。在雲林縣元長鄉土生土長的她,對雲林這塊土地有著深厚的情感,她把小時候與家人在鄉下生活的記憶與情感,在2013年至2015年間以圖像、文字創作出「再見土豆鳥」、「土豆糖」、「塞車」…等社區創作繪本,透過繪本畫出雲林豐厚的歷史文化。 
ANT老師表示,她在繪畫創作的過程中,也曾經陷入了為創作而創作的疲乏感,直到畢業之後,投入了教育,每天接觸孩子,看見孩子在創作中快樂的忙碌著,每每看著孩子趴在桌面畫畫時,還忘我搖擺著翹高的小屁屁,嘴裡哼著不成調的自編曲,看到小朋友們那種發自內心所畫出來的故事,讓她找回了曾經滿懷熱情的自己。
ANT老師笑著說:「我的繪本創作再見土豆鳥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醞釀出來,我找到內心深處和外公相處的情感回憶,以圖像、文字慢慢勾勒,加上那陣子教學主題圍繞著土豆鳥,於是,創作就在孩子的感染之下,自然而然地將兩者結合。」「我希望可以給小朋友們一個不會被外界、父母、現實所影響的空間,孩子們在那裡能漫無目的地幻想,隨著自己的心靈畫出最真實的畫作。」ANT老師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能夠讓更多的小朋友喜歡畫畫,可以充滿自信地畫畫,可以天馬行空的去想像,沒有外來的壓力,沒有世俗的價值比較,只有最真實的感受和熱情。 
「陪在家人旁邊親身經歷過的辛苦深深刻印在我的生命,成為我創作的養分,也讓我找到生命的本質。」ANT老師表示之後想再創作更多與雲林這塊土地相關的故事畫作,透過故事繪本,用她那支無限想像的彩筆,畫出雲林的過去、現代與未來。就讓我們期待ANT老師更多的故事繪本創作,帶著我們走讀雲林的每個角落,訴說著雲林在地的故事!
文化處將持續發掘在地達人,讓民眾認識更多雲林各地臥虎藏龍的人才。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