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五湖四海宴今開幕 宴請大家中秋來雲林
2016/09/15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五湖四海宴今開幕

五湖四海宴今開幕

由北港工藝坊與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的「五湖四海宴:笨港工藝慶中秋」活動,今(15)日於北港南陽國小開幕,現場端出全國108位工藝師精心創作的藝術佳餚,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縣議員蔡岳儒、北港鎮長張勝智、虎尾鎮長林文彬、南陽國小校長洪錫欽、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哲彥等人,以及參與展覽的工藝師們也都到場共享藝術之宴。
李縣長感謝所有參展的老師們在藝術領域的默默堅持,並表示,雲林北港是歷史的重鎮、宗教的中心,更是藝師薈萃及文化資產發源之處,「五湖四海宴」在今年邁入第3年,並且擴大舉辦,全國的工藝老師們在中秋4天連假裡要發揮對於藝術的熱忱,將北港打造得更有藝文氣息,歡迎全國民眾利用假期到雲林一遊,感受不一樣的過節氣氛。 
李縣長也謝謝雲林在地的藝術家對於縣府爭取2017台灣燈會的支持,更希望工藝師以及民眾繼續相挺,用雲林縣民最純樸的心,合力打造美侖美奐的台灣燈會。張勝智鎮長也趁機鼓勵現場民眾加入明年台灣燈會的志工行列,用行動力挺雲林盛事。
「五湖四海宴」以總舖師辦桌的態度將各項工藝作品大會師,並以五湖四海宴的形式獻給媽祖,工藝項目囊括錫藝、剪粘、神偶、紙雕、藝閣等等,遊客可一次盡覽各工藝師的得意之作,體驗傳統工藝的生命力。另外,現場還有春仔花DIY、藝閣花燈DIY、捏麵人DIY體驗,並邀請神像雕刻、泥塑、漆線工藝、臉譜彩繪藝師於現場展演,還有國樂、南管、說書等演出。
北港工藝坊表示,相傳「五湖四海宴」源自於清朝的滿漢全席,後來演變為北港媽祖信仰的重要宗教活動之一;今年的「五湖四海宴」展出各項精彩工藝作品朝貢媽祖,並將規模擴大,徵求全國藝師的作品,更特別邀請了台南市府城傳統藝術學會第一屆理事長陳啟村與第四屆理事長賴俊榮共同參展。
「五湖四海宴」即日起至9月18日在南陽國小展出,春仔花、捏麵人(均限小三以上報名)、藝閣花燈(限小一以上報名)三種DIY均採現場報名制,參觀者於現場打卡按讚,也可獲得精美禮物,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活動詳情歡迎上北港工藝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