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虎尾頂溪社區貓屋公園 創意高麗菜美食節
2016/09/11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一早便有民眾到頂溪社區遊玩拍照

一早便有民眾到頂溪社區遊玩拍照

虎尾鎮頂溪社區舉辦2016創意高麗菜美食節,11日上午9時在虎尾頂溪社區貓屋公園熱鬧開幕,縣長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雲林縣虎尾鎮頂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坤福等貴賓也出席參與。 一早便有不少民眾一起到此遊玩,和社區著名景點合影留念,今日也舉行社區的繪畫比賽,只見小朋友全神貫注,不受現場活動影響,非常投入,現場也展出由社區媽媽親手製作的貓咪布偶,及在地美食。
縣長李進勇表示,頂溪社區不斷推陳出新,是雲林具代表性社區及亮點,發揮創意結合本土元素,得到大家的注目,是社區營造成功的範例。今日舉行活動,與社區產業結合,黃金高麗菜,提高產業價值,表示感謝與肯定。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屋頂上的貓已是旅行行程必推景點之一,今日在水土保持局、縣府支持下,推動高麗菜美食節,帶動地方產業,相信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也會是重要景點,希望共同創造在地繁榮。 
虎尾鎮頂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坤福表示,為2017台灣燈會將在雲林展開,頂溪社區已提前暖身,除運用在地特色春仔花裝飾燈籠,由社區學員、媽媽耗時費工將傳統技藝呈現在眾人眼前。
今日舉行高麗菜美食節,與在地特色連結,現場除了社區媽媽毛巾操表演外,繪畫比賽幼兒組也以貓咪為主題,此外還有貓咪鉛筆盒和留言板等各式的DIY體驗,並展出社區媽媽自製的貓咪布偶、外型像高麗菜的月餅、以高麗菜製作的包子、及在地青年用特色農產所做的冰棒等,吸引民眾體驗製作及購買。 
頂溪3D立體彩繪貓村是雲林社區特色亮點之一,在老屋外牆彩繪出動人的故事牆–「回家的路」、「聚寶盆」、「招財貓」,繽紛細膩的筆觸,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帶動社區觀光發展,今日結合在地農產高麗菜等,賦予社區新的面貌與活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