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詔安客家文化節週末開跑 詔安阿叔邀您遊客庄
2016/09/06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黃秘書長偕同現場來賓與詔安客家文化館形象公仔合影

黃秘書長偕同現場來賓與詔安客家文化館形象公仔合影

「2016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將於9月10日熱鬧登場,今年因應詔安客家文化館落成啟用,擴大舉辦8大主題活動;雲林縣政府今(6)日在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宣傳記者會,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崙背鄉長李永茂、二崙鄉長鍾福助、議員廖秋萍、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美慧等人皆到場,共同揭開文化館Q版形象公仔,並歡迎全國民眾一同加入為期1個月的系列活動,感受客家庄的熱情。
黃秘書長表示,詔安客家文化館一、二期興建工程歷時6年的施工終於要跟大家見面了,希望藉由文化館的成立可以讓客家文化及語言得到保存和推廣,並讓客家人刻苦耐勞、樂於包容他人的精神被更多人所知;本週六有熱鬧的開幕式,大家可以欣賞到詔安三寶:百人武術、百人布袋戲及百人開口獅表演,現場還有客家添新丁的「提雞酒」活動、詔安文創小禮分享,請大家到場分享文化館落成的喜悅。 
李永茂鄉長說,大小朋友對於文化館中一顆人型高的「蛋」相當感興趣,開幕儀式當天將會有「破蛋」儀式,象徵文化館的誕生,期待大家一起到場見證這顆「『蛋』裡賣什麼藥?」。
今年的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以「詔安阿叔遊客庄」為主軸,規劃具在地客家特色的8大主題系列活動,分別在崙背、二崙及西螺3鄉鎮接力展開,包括詔安阿叔遊客庄、水汴頭迎暗景、古厝巡禮藝童玩、舞動詔安-騎鐵馬遊客庄、二崙演義揚七嵌、尋味西螺覓客庄、八大社客家鈴聲響及深坑社區祈福感恩-溪王祭等主題活動。 
下週中秋連假,館方強力推薦民眾一起到崙背水汴頭迎暗景,過一個與眾不同的中秋佳節,水汴頭社區今年特別結合崙背悠紙生活館開發了兼具趣味及環保概念的紙火把,同步舉辦燈火DIY教學,讓參與民眾體驗刀剖竹把的樂趣。
縣府表示,詔安客家文化館的啟用,代表保存及傳承詔安客家文化的基地已建構完成,未來詔安客家藝文展演、休閒遊憩、研究典藏、產業推廣等都可以在這個館舍逐步開展。 
「2016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活動詳情請洽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網站或客家委員會客庄12大節慶網站。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