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雲林觀光工廠新亮點
2016/07/15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吳昆明向縣長李進勇介紹良作工場吉祥物

吳昆明向縣長李進勇介紹良作工場吉祥物

祥圃實業有限公司在雲林縣豐田工業區設置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近日通過經濟部評鑑,成為雲林縣第10家觀光工廠,良作工場完整且透明地呈現豬肉分切過程,是其特色;祥圃公司垂直整合豬隻為主的畜產產業鏈上下游,年營業額超過十八億台幣,董事長吳昆明是全球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父親,整個工場充滿時尚的設計感。 
吳昆明指出,祥圃公司垂直整合豬隻為主的畜產產業鏈上下游,年營業額超過十八億台幣,良作工場的設立旨在將牧場的豬隻透過「台灣良好農業規範」中,針對豬的屠宰分切作業流程,建立豬隻的產銷履歷,此過程能以觀光工廠的型態,完整且透明地將豬肉分切呈現在消費者的眼前,讓消費者能吃到安心又安全的好豬肉。 
良作工場的執行長,吳季衡指出,良作工場占地4,800坪,內部有提供優質文創展覽空間、國際會議廳、公仔互動區、主題餐廳、DIY教室、戶外兒童遊憩區。公司從當年單純地進口動物保健營養品的單一企業體,更跨足良作工場,不僅有分切加工廠,還有對外開放以農食教育為主的「農業文創館」,寓教於樂的過程讓社會大眾更了解「食育」的觀念。
良作工場由淺灰、原木與炭黑三色為基調所構成,內外充滿設計感,將「豬肉分切加工廠」變化為「農業文創館」,肉品分切工作,以透明的方式,呈現在參訪者的眼中,全副武裝的專業作業員,彷彿是科技大廠的作業者,改變了肉品分切廠的刻板印象;縣長李進勇近日前往參觀,看到這幕景象,不禁讚嘆,打破對傳統的屠宰產業的刻板印象。 
建設處蘇孔志處長表示,雲林縣10家觀光工廠包含食、衣、住、行、育、樂,舉凡業界首創蛋糕毛巾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健康養生的源順芝麻觀光油廠、走過一甲子的老品牌丸莊醬油觀光工廠及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純淨水質釀出好酒的福祿壽觀光酒廠、五星級水產的朝露魚舖觀光工廠、將保養品融合奈米技術的汎歌保養品科技美學館、及製造柔軟舒適寢具的緹諾時尚生活館,今年再增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都是融合年輕人創意及巧思,展現傳統產業新的一面。觀光工廠接續成立,帶動本縣觀光,提升產業價值及經濟。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