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縣長李進勇授證第四屆街頭藝人暨演藝團體
2016/06/26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肯定優秀街頭藝人並彰顯縣內豐沛藝文表演能量,雲林縣政府今(26)日在農博生態園區舉行「105年第四屆街頭藝人暨傑出演藝團隊授證典禮」,共有通過審查的169組共373位新銳街頭藝人接受縣長李進勇親自授證,並表揚雲林縣傑出演藝團隊,新聞處長林孟儀、文化處長林源泉、虎尾鎮長林文彬、雲林縣街頭藝人協會創會理事長涂文吉也都到場感受雲林縣多元的藝術活力。
自己也取得街頭藝人認證的李縣長開心見到優秀學弟妹齊聚ㄧ堂並表示,本屆街頭藝人徵選活動共計有400組參與徵選審查,通過審查者共計169組(表演藝術類160組,視覺藝術類2組,創意工藝類7組),審查錄取率不到5成,今天能夠上台接受表揚者可謂在表演與創意上都具備相當的實力,每一位都是推動藝術生活化的種子,也盼望藝人們可以加入明年台灣燈會的現場表演,讓台灣燈會更添繽紛能量;目前,雲林縣內有35個表演據點供街頭藝人們演出,縣府除持續開放更多展演公共空間外,更努力與台南市、嘉義縣市推動聯合平台策略,讓藝人們「一地考照、多處展演」其創意與活力被更多人認同。
虎尾鎮長林文彬也說,明年台灣燈會就會在此地(農博生態園區)登場,希望所有的街頭藝人朋友們可以結合雲林在地的文化以及地方特色,把雲林之美分享給更多人。 
授證現場安排多組優秀街頭藝人展演,包括來自雲林麥寮鄉的生命鬥士林定楷用薩克斯風展現他對生命的熱情,還有林雨蓉與林子翔姊弟檔的烏克麗麗彈奏,以及環球科技大學學生組成Dance Life的街舞表演;林雨蓉表示,台灣是我們的家鄉,她立志成為傑出的烏克麗麗老師,用音樂的正能量感染整個台灣。
活動現場同時也舉行105年雲林縣傑出演藝團隊授證,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咚咚舞蹈團、飛雲舞蹈劇場、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等從各團隊中脫穎而出,縣府藉由傑出街頭藝人、演藝團體授證,展現雲林縣多元藝術活力。
本屆通過審查之169組街頭藝人,其中有55組為雲林縣縣民;今年通過審查之街頭藝人展演內容:表演藝術類除音樂演奏外,還有魔術雜耍、行動雕像、火舞等多元化呈現,視覺藝術與創意工藝類除漫畫人像、創意明信片外,還有盆栽偶、創意吸管造型及吹糖等傳統及文創作品;未來民眾可在雲林各公園、景點、街頭欣賞到他們精湛的演出。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