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雲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褒忠花鼓文化節 踏出在地味
2016/06/09 | 分享: 【記者:雲林特派 雲林縣政府 】
 

醒獅團意外吸引民眾目光

醒獅團意外吸引民眾目光

「2016褒忠花鼓文化節-鼓聲若響」於9日下午4點在褒忠公所前廣場熱鬧展開,集結14隊踩街隊伍,穿著鮮豔服裝,大秀花鼓技藝,沿路吸引民眾圍觀拍照,可謂全鄉總動員。晚上6時30分的鼓聲若響晚會則由縣長李進勇及鄉長張政國共同帶領花鼓隊伍一路搖旗上場,獲得現場民眾的掌聲。 
縣長李進勇表示,今年褒忠花鼓節結合端午節,從下午的花鼓隊伍踩街到晚會,為雲林沿海地區掀起節慶高潮。褒忠花鼓陣表演可說是全台有名的民俗活動,自己年輕時離開家鄉,記憶深刻的就是褒忠的花鼓,是雲林人感情的共鳴。
今日參與踩街隊伍,從褒忠鄉公所出發,經中正路,遇三民路往自強路74巷晚會會場聚集,邀集14隊踩街隊伍,包含在地褒忠花鼓隊、褒忠國小花鼓隊、褒忠鄉大廍花鼓陣等,可說是全鄉動員,展現傳統花鼓及創新花鼓的特色,現場還有醒獅隊、宋江陣、管樂隊表演,熱鬧非凡。 
縣長李進勇進一步表示,花鼓陣是從農村生活中孕育出來的民俗活動,具地方特質,所以節奏簡單,表達內心的感情,動作步伐不很華麗卻很純樸,代表草地人腳踏實地的精神,這也是雲林人感情與文化的精神。希望未來能將褒忠花鼓陣推上國際。
晚會表演由縣長李進勇及鄉長張振國帶領花鼓隊伍上台,博得眾人掌聲,展現花鼓陣節奏簡單有力及純樸的特質,晚會表演更是集結縣內優秀表演團隊,如濁水溪藝術舞蹈團、飛雲舞蹈劇場等,加上摸彩活動,褒忠鄉民可說是全體出動。 
現場也分送粽子給前來參加晚會的民眾,共請端午佳節,鄉長張政國表示,今年花鼓節活動結合端午節,今日由志工媽媽共包粽超過15000顆,除分送獨居老人及中低收入戶外,與現場民眾共享,加上考季將至,希望大家都能褒忠「包中」。花鼓聲像是褒忠的聲音,褒忠除了熱鬧的花鼓陣外,也是揚名國際已故歌手「鄧麗君」的故鄉,代表褒忠的美好之音。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